2015年9月3日星期四

2015滝沢歌舞伎シンガポール (現場篇)

18 Aug 2015

去完日本看滝沢歌舞伎現場公演後,實在太震撼了,很想很想去新加坡看滝沢歌舞伎的第1次海外公演,可惜找不到理想位置的票,那麼不如不去,決定放棄了。

但估不到.......哈哈!連個天也想我去支持Takki吧!詳情可看:
2015滝沢歌舞伎シンガポール (準備篇)

我看的是第一場公演,票是當天在Marina Bay Sands的 Box Office拿的,沒有選擇郵寄,一方面是要加郵寄附加費,另一方面怕寄失,而且即場拿票實在太方便了!

拿到票那一刻才切切實實感受到滝沢歌舞伎就在新加坡,就在我眼前。雖然已經在日本看過一次,但拿到票那種興奮的感覺,沒有丁點減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6點半開場,7點半開演。準時6點半去到Marina Bay Sands - Grand Theatre排隊等待入場買周邊,可能始終新加坡不是主場,滝沢歌舞伎只是這裡其中一個舞台演出吧,門口沒有像新橋演舞場有大型的poster和裝飾,只有兩個電視不停地播著滝沢歌舞伎的宣傳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大約6:45pm才開始可以入場,經過簡單的security check,終於入到場,看到只得一個counter,兩個職員賣周邊,而排隊買周邊的人龍已經很長,我也即該加入排隊的行列。我也叫做排得前,結果也排了35分鐘,差不多7:30pm才買到周邊,再即刻跑去Door8入theatre,其實排我後面買周邊的還有很多人呢!

說實在,Marina Bay Sands太低估了Takki fans的威力,只set一個counter,2個職員賣周邊,最後我看那場遲了10分鐘才開演,舞台完結後,我看到未買到周邊的人繼續排隊去買。之後看其他fans的網上update,之後的公演,周邊的counter 放在場外,讓人早點排隊購買,人龍當然沒有減短,而且最後去到公演的第4天 (公演一共6天),場刊已經售罄。

今次新加坡的周邊買了場刊 (SGD28)、Post Card Set (SGD13)和之前good list沒有提及到的DVD (SBD50)。雖然扇子和筷子和日本公演的不同了顏色,但最後也沒有購買,因為選色是紅+白,我不是太喜歡。

場刊是英文的,而且換了河合,所以和日本公演那本有點不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有驚喜的是就是那只DVD,是今年日本公演的剪輯,還要是region 3 (適合臺灣、香港、澳門、韓國、東南亞),而且有英文字幕的,太好了!記得Takki說過,他的主場是新橋演舞場,今次的海外公演其實是為了得到大家來日本看的大型宣傳活動。我想這隻DVD就是要給海外觀眾見識日本真正的滝沢歌舞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想說,今次的座位很好,我坐在P行 (應該大約是第12行),很正中的位置,比起日本公演的感覺更近台。相片中台的距離是真正的距離,我沒有zoom in才拍呢。所以Takki opening時飛出來的感覺,比起日本更有壓迫感,更清楚看到Takki的樣子。

Grand Theatre的確很華麗,而且很大型,不過裝置反而沒有新橋演舞場的成熟,沒有升降樓梯,亦沒有旋轉的舞台,所以在日本公演能表現到的演出,這裡不是太可行,看到被迫換了另一種演繹方法。就是這種限制,我覺得Takki未能好好的發揮出滝沢歌舞伎的真正魅力,看過DVD後,我相信大家一定會認同。



















不過,今次的新加坡公演,Takki為這裡帶來了日本公演沒有的"雪"。因為星加坡沒有雪的季節,為了讓大家能夠親身感受到日本的四季,在星加坡的舞台用了人工雪(代替紙飛雪),Takki還在漫天飛雪中飛翔來作完結。














Takki亦加入了和他親自挑選的新加坡kids dancer載歌載舞的環節。













整個舞台劇用了英文的旁白,亦為了海外的觀眾,台上的對白很少,就算有也是英文的,完全是身體上的performance。真正的performance就算語言、年齡、國藉不同,也能夠傳達感動,這是Takki的目標,而他亦做到了。
** 唯一一句聽到Takki說的英文是:「Thank you for coming!」哈哈!

很慶幸能夠到新加坡看到滝沢歌舞伎的第1次海外公演,不過要看Takki的真正魅力,要看滝沢歌舞伎的真正魅力,就真的,一定要到日本主場新橋演舞場!

P.S. 看日本的報道,原來在第一天正式公演的當天才第一次ゲネプロ (即是穿著演出服在現場由頭到尾彩排一次),第一次看到整場的彩排每一個細節,立即進行修改,趕著當晚的正式公演,時間相當緊迫,不過Takki回答記者,這才是Johnny's,哈哈!

さすがタッキー!

 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